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台江县 > 正文

台江县:蜂蜜变现钱 暖农户心田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石含开  通讯员/刘刀


  近日,台江县南宫镇展啊村蜂蜜产业迎来今年首季分红。当天一大早,该村63户贫困户就聚集在村委会,领取村里蜜蜂合作社扶贫产业首季分红。


  为深入推进“十户一体”抱团发展模式,今年5月30日,该村63户贫困户每户拿到100元的分红利润,同时,合作社又以每户10元发给东衣村11个“十户一体”农户,实现贫困户的二次分红。


分红仪式现场

逐户发放.jpg

逐户发放

东依养蜂场


  “今天第一次分得现金红款,感到很高兴。”领到100元扶贫产业红利的贫困户都希望,今后村里养蜂产业越来越好,红款越发越多。


  据介绍,2018年8月,展啊村在该村东衣创办农业专业合作社饲养管理66群扶贫蜂,同时邀请省养蜂协会专家现场把脉、指导教学,当年10月底就收割蜂蜜260斤、实现销售产值27000多元,东依蜂蜜经贵州夜郎蜂业做质量检测,蜜质达47.2、质量最好。


  “下一步要加强管理,壮大蜂群数量,提高产蜜量和产值。”南宫镇政府负责人表示,经历考验,终显成效。今年4月底,展啊村再新增200群蜜蜂养殖,其中东衣寨100群、展啊寨100群,日前全村共养殖266群蜜蜂,蜜蜂养殖业也成为了当地村民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为台江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