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台江县 > 正文

“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试点在台江启航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通讯员 杨斌  吴茜


  5月16日上午,“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试点启动仪式在台江县反排小学举行。


IMG_2170.jpg


  据了解,此次试点工作,按照“三自愿、三结合”的原则,依据小学生的年龄阶段、知识水平及金融知识需求特征等因素,在充分征求学校、银行、教师、学生等多方面的意见后,选取金融消费教育的重点区域和群体开展试点。同时,从2018年起,用三年左右的时间,以金融基础知识的学习为核心,通过充分总结试点工作经验,逐步推进建立银、校“一对一”结对协作机制,扩大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覆盖面,实现全县中小学的全覆盖。



  据悉,该项试点工作旨在能够搭建起一座向家庭、社会传播金融知识的桥梁,形成教育孩子、辐射家庭、造福社会“三位一体”的金融知识普及教育体系,这将为全面提升该县广大人民群众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提供保障,也将为构建良好的金融环境奠定基础。




  台江县领导曾武松、吴金友,中国人民银行黔东南州中心支行领导、县教育和科技局、人民银行台江支行、辖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等相关领导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