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台江县 > 正文

“非遗之路”公益研学营暨母亲邮包发放活动在台江启动

  5月1日,人民日报社《国家人文历史》杂志总编辑王翔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南静,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展研究部高级主管靳世花,黔东南州委常委、副州长郑秀全等一行到台江县台拱街道红阳村开展“非遗之路”公益研学营暨母亲邮包发放活动启动仪式,郑秀全在启动仪式上致辞,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王建华作全州文化旅游推介。


      中国妇女基金会向黔东南州台江县、丹寨县捐赠价值36万元的母亲邮包,黔东南州妇联副主席潘丽章代表两个县贫困母亲接受捐赠牌。台江县委常委、副县长姚爱华,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张光菊,副县长曾武松等县领导出席。




  据悉,“母亲邮包”公益项目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策划组织的大型公益项目之一,旨在解决贫困母亲生活实际困难,通过发动社会各界通过“一对一”捐助模式,将内含日常生活必需品的母亲邮包递送到贫困母亲手中。活动为红阳村共计发放母亲邮包16000元大礼包,主要包括生活用品、手电筒、爱心药箱等物品。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组织非遗文化学习之旅将学习与救助贫困母亲相结合,推动非遗文化旅游发展的同时为社会爱心人士提供一条关注贫困母亲的便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