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台江县 > 正文

台江:暖心交警搀扶老人过马路获赞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凌忠云 通讯员 杨冬冬


  生活中的感动无处不在,有些事情虽然很小,但足以温暖人心!4月19日,台江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执勤交警正在秀眉广场新大桥处为中国苗族姊妹节“万人唱响翁你河”活动维护人、车交通秩序。此时,一辆面包车停在了大桥中央,导致车辆堵塞。见状,执勤交警立即上前查看,发现面包车驾驶员正在让一位老人下车,情形十分危险。


微信图片_20190420144138.jpg

一辆车突然停在了桥中央,执勤交警上前查看。


  为立即恢复交通秩序及避免不必要的交通事故发生,执勤交警立即制止其行为并指挥驾驶员将车辆停放在临时停车线内。随后,交警一只手搀扶着老人通过大桥,一只手还不忘指挥交通。看到这一幕,旁边的游客们纷纷为执勤交警竖起了大拇指。


微信图片_20190420144200.jpg


交警搀扶老人过马路


  安顿好老人后,执勤交警走向面包车驾驶员并对其进行了安全教育。面对执勤交警的耐心说教,面包车驾驶员连连点头,并表示在今后的驾车过程中,一定遵守法律法规,做一名合格的交通参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