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台江县 > 正文

省人大选任联委副主任委员梁承祥到台江县调研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

文/图 通讯员 刘刀


  4月15日,省人大选任联委副主任委员、原黔东南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承祥率州人大调研组到台江县就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台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全宏超、副主任李志勇等陪同调研。

  当天,梁承祥一行到排羊乡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视察。仔细查看了该乡联络站宣传栏、联络站制度上墙、图书资料阅览室、代表接待室、联络站日常工作情况、代表接待选民登记簿、代表意见建议登记簿等。并认真听取了排羊乡有关同志的简要介绍,详细了解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联络室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梁承祥对排羊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梁承祥还来到台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台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全宏超就台江县人大联络站、联络室建设推进情况及县人大有关工作汇报。会上,大家就如何做好人大各方面工作和联络站联络室工作进行交流,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梁承祥指出,全面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联络室建设,作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现实需要,是各级人大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把联络站联络室的功能尽可能地发挥好。

  梁承祥强调,在人大代表联络站、联络室工作中,进一步通过联络站联络室这个人大代表联系服务选民群众的好形式,把选民群众的意见积极带上去,努力抓落实;进一步通过联络站、联络室这个人大代表履职、监督、发挥作用的好平台,加强对有关工作的监督,履行好职责,发挥好作用;进一步通过联络站、联络室这个好阵地,结合乡镇实际,更好地推进基层民主建设、改进机关作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关键是要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梁承祥要求,台江县人大机关要加强全县联络站、联络室建设进度,完善已经建好站点工作职责、落实相关负责人开展工作、具体负责、做好代表接待登记等工作。同时,要求乡镇代表联络站建设要合理布局,突出重点,打造亮点,不断建立和完善工作机制,促进代表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乡镇人大干部要不断摸索创新,认真总结经验,使人大代表联络站、联络室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