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台江县 > 正文

【2019苗族姊妹节】4月18日,去台江感受“最古老的东方情人节”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凌忠云


  相约苗疆腹地,情定锦绣台江!记者3月29日从台江县委宣传部获悉,2019中国苗族姊妹节将于4月18日——21日举行,期间,将在县城和部分乡镇陆续上演精彩活动。


  苗族姊妹节,苗语叫"浓嘎良",它以苗族青年女子为中心,以邀约情人游方对歌、吃姊妹饭、跳芦笙木鼓舞、互赠信物、订立婚约等为主要活动内容。它被喻为"藏在花蕊里的节日",是"最古老的东方情人节"。


  2019中国苗族姊妹节期间,各项活动持续开展↓↓↓


  4月18日至19日,在台江县城将上演苗族盛装游演、游方体验、万人唱响翁你河、篝火晚会。


  苗族盛装游演:以台江县九个支系的苗族生产生活服饰为主,周边县市以及省内外苗族同胞苗族服饰为辅,突出当地民族文化与服饰特色。以万人姊妹盛装游演的形式,集省内外苗族服饰文化荟萃,展示各地苗族服饰文化精髓。


微信图片_20190330143352.jpg


  游方体验:围绕姊妹节活动,依托台江自然风光及民族风情,让游客体验感受苗家青年男女相识、相知、相处、相恋全过程,让参与者融入其中、乐在其中。


微信图片_20190330143348.jpg


  万人唱响翁你河:来自台江九个苗族支系的万名苗族男女歌手汇聚在县城翁你河畔,向观众呈现苗族古歌、苗族多声部情歌、苗族酒歌、飞歌对唱等节目,让游客观众震撼感受到台江县浓厚的苗族文化场面,充分展现台江苗族文化。


微信图片_20190330143343.jpg


  篝火晚会:在秀眉广场点燃节日篝火,让游客与苗家姊妹手牵着手,围绕节日篝火载歌载舞,欢唱姊妹情歌,让苗族青年男女集中展示“芦笙、芒筒、木叶声,声声入耳;飞歌、情歌、敬酒歌,曲曲动人”的苗族文化。


  另外,节日期间,在台江县老屯乡、施洞镇还将上演盛装拦门酒、老庚摸鱼、打糍粑体验、千人踩鼓等民俗活动,除上述活动外,更有姊妹情深情歌对唱、龙舟表演、苗乡大舞台、非遗体验、田间寻宝等精彩活动。(图片来源:今日台江)




    更多精彩旅游路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