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台江县 > 正文

台江:丰富活动庆三八 铿锵玫瑰助脱贫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石含开  通讯员/刘刀


  凝聚女性力量,助力脱贫攻坚。3月7日,台江县举办了拔河、跑步等丰富多彩的体育比赛活动庆祝第109个国际劳动妇女节,以快乐、健康的方式关爱全县广大妇女同胞,吸引了来自全县各单位、部门及部分乡镇等29支代表队800余人参加。

IMG_2637.jpg

拔河比赛现场,男同胞纷纷加入为女同胞奋力一搏


  在拔河比赛中,选手们各个精神抖擞、密切协作、齐心协力。周围观众热情高涨,喝彩声、加油声、欢笑声汇聚一片,响彻天际,一幅“春来江水绿如蓝,祥和欢腾闹盛世”之景象。

  “今天的气氛特别好,我们第一轮已经成功了,再接再厉希望第二轮我们再拿到一个名次。”为了庆祝三八妇女节109个生日,台江县农业农村局干部孟庆玲激动万分。

  活动当天,虽然天气阴冷,地面湿滑,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参加活动的妇女同胞的激情。

  “今天的拔河比赛,非常有信心拿下第一名。”台江供电局职工何成艳告诉记者,就像今天活动主题一样,凝聚女性力量,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也要凝聚全体的力量,助力做好脱贫攻坚战工作。

迷你马拉松比赛,坚持就是胜利


  在4000米迷你马拉松赛道上,参赛的运动员身穿运动服,英姿飒爽,使出全身力气,昂首快步往前跑,奋勇争先、拼搏奋进、勇争前列,虽然精疲力竭但都坚持到了最后,积极乐观、奋发向上的精神引来沿线许多市民为之呐喊、加油助威。

  “能够取得第九名很开心!”有幸代表男同胞参加今天三八妇女节的台江县文广局职工龙胜成感到十分荣幸。

  “很高兴能参加2019年迷你马拉松比赛,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氛围。” 台江县教科局干部李晓丽作为新时代的女性,她表示要发挥女性半边天的带头模范作用,有信心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通过活动,不仅丰富了女同胞的文化生活,还促进了她们的身心健康。同时,还进一步增强了她们打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坚定意志和必胜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