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台江县 > 正文

台江县“苗寨过大年”推介组赴贵阳宣传受关注

文/图 当代贵州融媒体通讯员 刘刀


  1月30日,台江县由县旅发委牵头组织的“苗寨过大年”工作组一行赴省城贵阳进行推介和宣传,深受贵阳市民关注。

  台江县推介宣传工作组在贵阳花溪“亨特公园里”商场大厅设点进行推介宣传。工作人员们摆放好宣传展板和农特产品之后,立即吸引部分市民围观浏览银饰品和土特产品。县旅发委有关负责人在现场首先作了大体推介。她希望贵阳市民们春节期间就到台江过大年,好玩又开心。

  随后,表演队的姑娘们接二连三表演原生态歌舞节目。年关的商场里,前来购买年货的市民看到节目表演时纷纷围拢观看。表演中,工作人员纷纷借机向市民散发宣传单,同时详细介绍苗寨过大年的基本情况。

  节目表演结束后,为了扩大宣传效果,工作组列队进行巡回宣传。由芦笙手带队,工作人员和演员每人手拿宣传单在商场门面和外围步道散发宣传单。一边散发,一边讲解,对沿街过往的每个市民都认真细致的介绍。用真心真情邀请他们到台江苗寨过大年,体验台江苗寨饮食、婚俗、斗牛、唱苗歌、踩芦笙舞等原生态活动。

  据了解,台江县开展的“苗寨过大年”推介宣传活动,计划在贵阳及周边省市进行。涉及推介的旅游村寨有反排、红阳、交宫、交密、长滩、九摆等,时间是大年初二到初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