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台江县 > 正文

新西兰学生到台江民族中学开展“新中汉学交流”活动

  12月11日,新西兰学生到台江民族中学开展“新中汉学交流”活动。天气虽冷,但是在台江民中,新西兰和台江民中的学生们的文化交流却是热情高涨,欢声不断。

  为了加强新西兰与中国的跨文化意识和语言交际能力,有效沟通,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由新西兰中华教育基金会和新西兰奥克兰孔子学院组织该学院的20余名学生来到到台江民中开展为期一天“新中汉化交流”教育文化交流活动,这是台江民中首次与国外学生面对面的交流活动,开创了国际化交流新的一页。

  活动首先在台江民中三楼会议室举行见面会。会上,台江民中陈立群校长致词,欢迎远道而来的新西兰同学们,希望他们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增进两国学生对彼此的了解,促进两国文化交流。

  会后,新西兰师生参观了台江民中校史陈列室,现场学习书写毛笔字、跳木鼓舞等。两国学生还共同跳起了反排木鼓舞,分别唱歌和介绍自己国家地理文化等节目,欢声不断。极大了促进了两国学生对彼此的了解。

  “这次我们主办和带领了这个新西兰中学的25名学生回中国进行这个文化交流。是让这个新西兰的中学生,了解中国文化,了解校园生活还有了解中国改革开放的新面貌。”新西兰中学生冬令营领队Steven说。

  通过此次“新中汉学交流”活动,两国的文化交流不断深化,拓宽了两国学生的国际视野,促进了文化的多元发展,也加深了中外学生的友谊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