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三穗县 > 正文

三穗金秋梨在杭州电商平台销售旺

  本报讯(通讯员 张丽萍 吴海燕) 2018年,三穗县金秋梨通过电商平台“贝店”上线销售后,不到三个小时,8万斤的金秋梨全部被抢购一空。今年,该县将搭乘东西部扶贫协作快车,继续与该平台合作,计划再度利用线上销售,将长吉镇的10万斤“山妹子”金秋梨打包热卖。

  走进长吉镇赤瓦村“金秋梨”基地,近百亩的“金秋梨”基地一派丰收的景象。种植户曾令伟开着三轮车拖着已经打包好的梨子,放到库房,等着快递公司来拿货,发给已经下单的客户。

  据长吉镇赤瓦村种植户曾令伟介绍:“今年是6月份开始跟三穗电商服务中心来对接这个事情,对接之后,我们把果园能够出多少量?比如说10万斤,我们提前做了一个布局,包括我们的所有纸箱,所有的环节,成本利润都做了一个评估,评估好了之后我们才和这个电商对接,通过他们来把我们的这个销售出去 。”

  销售量大、速度快、价格好是曾大哥决定和电商合作的重要因素,种植金秋梨20余年的曾令伟,前几年因销售渠道问题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今年第一次与电商合作,他便签订了10万斤套袋金秋梨的订单量,除去快递费、包装费和人工费,梨子每斤还能以1块8毛多的价格卖出去,曾大哥对于此次合作十分看好。

  为了让全国各地的客户更好、更快地品尝到长吉的金秋梨,曾令伟在“金果”筹备上线方面是早早地就下足了功夫,他的基地里每天保持40人左右做品控、包装、运输,保障每天要出的件数达五六千件。

  据悉,杭州贝店科技有限公司2018年与三穗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借助电商平台优势,以平台发展带动产业发展,在贝店全力推行该县麻鸭蛋、金秋梨等优质农副产品,将特色农产品推荐给全国消费者。截至目前,通过该平台,长吉镇已成功销售1471件金秋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