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三穗县 > 正文

三穗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暨教育系统作风建设大会

  本报讯(通讯员 龙汛 吴宗彦) 近日,三穗县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暨教育系统作风建设大会召开。县委书记黄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付乐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永萍,县政协主席龙义立,县委副书记姜继德、王元鹏以及在家的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分管联系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表彰了2018-2019学年度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先进教育工作者、德育先进工作者以及2018-2019学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并对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获得表彰的3名先进教师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会上,副县长杨昌祥作了教育工作报告;县教科局负责人就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了发言。

  黄瑜指出,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不动摇,全县上下务必要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加快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的工作部署上来,切实为教育排忧解难,全力以赴支持教育事业发展。要聚焦重点、持续发力,进一步提高办好三穗人民满意教育的成效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基础、抓经济、抓发展、抓民生、抓未来”的理念,夯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和水平,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突出抓好校长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坚守崇高师德,秉持严格师道,努力成为受学生爱戴、让人民满意的教师。

  付乐欣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县上下要始终把提质量、促发展摆在教育质量提升的重要位置,凝聚工作合力,推动教育持续发展、教育质量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