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三穗县 > 正文

三穗县光伏发电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凌忠云

  

  近日,三穗县瓦寨镇光伏发电项目开工仪式举行,当地群众和施工方一起进场参加仪式,对该项目致以美好的祝愿。


  据了解,光伏发电是利用半导体界面的光生伏特效应而将光能直接转变为电能的一种技术。主要由太阳电池板(组件)、控制器和逆变器三大部分组成,主要部件由电子元器件构成。太阳能电池经过串联后进行封装保护可形成大面积的太阳电池组件,再配合上功率控制器等部件就形成了光伏发电装置。


微信图片_20190601220007.jpg

贵州永禄鑫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通过该装置,太阳能就能得到充分的利用。该项技术的推广使用,是我国能源技术的重大突破。


  近年来,光伏发电项目走进了黔东南,目前实施该项目的县有镇远、天柱、三穗等,其中天柱的项目已经启用发电。据了解,光伏发电装置主要安装在民宅上,它安装完毕发出来的电可以就地使用,还可以并入国家电网获取相应标准的收益,所以说,它是一项利国利民的项目。


  负责实施黔东南光伏发电项目的单位是贵州永禄鑫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它是著名上市公司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驻黔东南州的总经销商,也是一家太阳能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销售、安装、服务、为一体的太阳能服务机构。


  在开工仪式现场,施工方代表吴晓说,现在一切准备就绪,她一定以高度的工作责任感组织施工,把这个惠民项目做好做扎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