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三穗县 > 正文

三穗新增两家州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

  近日,黔东南州农委对2018年州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进行命名,全州共命名20家州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三穗县贵洞翠园山庄、三穗县桐林镇木良乡村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名列其中,至此,三穗县州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达到8家。 

  据悉,三穗县贵洞翠园山庄建成两湖一库水上乐园,两湖可供1000人游泳和水上划船,一库可提供休闲钓鱼的乐趣。同时,还打造了39个原始造纸房,博物馆、碾米房、木制榨油房一幢;生态餐厅30间,接待就餐一次人数320人。三穗县桐林镇木良乡村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种植有金秋梨15亩,桃树20亩,杨梅5亩,枇杷20亩,软子石榴715亩,银杏树3000株。羊养殖场1个110头,豪猪养殖7户120多头,海狸鼠1户50多头,养牛户3户16头,稻田养鱼8户;每年举行“三月三”、“五月五”等大型民族文化旅游节活动;年接待游客人数达10万人次以上。

  近年来,三穗县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以创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为抓手,以“农业园区”建设为依托,积极推进休闲观光农业发展,有力地促进了一二三产业融合互动,拓宽了农民就地就近就业增收的新渠道,实现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就业增收、农村繁荣稳定和统筹城乡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姚本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