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施秉县 > 正文

施秉县双井镇翁西村:香菇香!幸福长!

文/图 通讯员 彭大峰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杨正海


  “农业结构调整是加快现代农业建设、促进农民增收、拉动内需、促进消费的一项长期任务。”


  近年来,施秉县双井镇按照优化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部署,以现代农业为抓手,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助农增收。


20190719115301_63950.jpg

新鲜采摘的香菇


  “今年的香菇长势不错,带着村里的父老乡亲一起脱贫致富,我是打心眼里感到高兴。”施秉县双井镇翁西村的香菇分拣车间里,技术员晏登江一边察看刚采摘的香菇一边开心得合不拢嘴。


20190719115205_43940.jpg

分炼


  作为施秉县双井镇翁西村的特色扶贫产业项目,4月以来,翁西香菇大棚产出鲜香菇达8万斤,产值约80万元,4月以来共提供就业岗位50个,辐射带动翁西、翁粮、黄琴三个村60余户贫困户增收。一朵朵小小的香菇托起农村群众的幸福梦想。


  近年来,施秉县以供给侧改革为契机,按照 “4+N”的产业发展思路,充分利用村集体经济杠杆作用,聚焦产业发展“八要素”,不断深化农村经济产业革命,因地制宜发挥特色农产品种植优势,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推进农业产业由粗放向集约化发展,不断探索新型农业发展模式,引导农民发展香菇、虫草鸡、蜂蜜、茶叶、蜂糖李等特色农产品。


20190719115233_52529.jpg

香菇产业园


  “政策+技术+产业”的联动使得特色产业快速发展,下一步,施秉县将继续加快传统农业向现代高效农业转型升级,通过“盘活土地资源、培育支柱产业、引导户户入社、理顺利益链条、紧盯示范引领、拓宽产销对接”等措施,走出一条“党支部+村集体经济+合作社+产业”的富民强村新路子,让农民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