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施秉县 > 正文

施秉:护苗“绿书签” 走进读书日

文/图 通讯员 杨胜华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天下午,施秉县第二中学全校师生近2000人整整齐齐列队在学校中央操场,举行“世界读书日”演讲朗诵比赛。活动现场悬挂着“施秉县2019年‘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周”的横幅。

5气氛热烈的活动现场 杨胜华 摄.jpg

气氛热烈的活动现场

9慷慨陈词的参赛选手.jpg

慷慨陈词的参赛选手


  师生们身着统一的学校制服,在阳光下精神抖擞,意气风发。14点整,嘹亮的国歌响起,庄严的升旗仪式拉开了演讲比赛的序幕。参赛的30名选手依次上场,或歌颂祖国,或点赞家乡,或赞美青春,或畅想未来,在选手们慷慨激昂的演讲声中,时间来到了中场时分。在中场休整时,县委宣传部工作员向该校七年级部500名学生派发了护苗“绿书签”。

13一位青年教师在扫描登录绿书签公众号 杨胜华摄.jpg

一位青年教师在扫描登录绿书签公众号

6一名同学高兴地展示自己的绿书签 杨胜华 摄.jpg

一名同学高兴地展示自己的绿书签


  “绿书签”是一个微信公众号的名称,由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认证开通。同学们通过用手机扫描书签上的二维码,就可以登录这个公众号。公众号内,为全国少年儿童提供了有益成长的信息内容。同学们可利用课外时间在公众号内读好书、讲故事、听音乐、看漫画、应征文,还可以互动、分享和交流心得。“绿书签”将为同学们树立打击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大力净化网络文化环境的观念。“绿书签”以“护助孩子们健康成长绽放梦想”为主旨,努力向孩子们传递阳光、积极的成长理念,传播优秀、丰富的文化知识。


  “绿书签”发到同学们手里后,宣传部工作人员还跟学校分管领导以及各位班主任交流了“绿书签”的扫描登陆方法,各位老师们则分班对全体七年级学生进行了现场传达。

14颁奖仪式2 杨胜华摄.jpg

颁奖仪式


  下午17时30分左右圆满结束,九(3)班罗昌林同学和八(3)班袁丽萍同学以优异的表现勇摘桂冠,校方为此二名同学及其他优胜选手颁发了奖状及奖品。


  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在激昂陈词与娓娓倾诉的交织中聆听了祖国的伟大,点赞了家乡的美丽,感受了演讲的魅力。在这欣欣向荣的情境中,同学们又收到“绿书签”这一珍贵“礼物”。这个下午,大家可谓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