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施秉县 > 正文

施秉的哥突发心梗,生命最后一刻用尽力气踩住刹车

  “真的感谢他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保住了我的命,可惜他,却没了……”1月12日,记者联系了当时的乘客田女士,田女士哽咽着说。

  1月11日,已经晚上9点了,S306省道上来来往往的车辆匆匆忙忙。施秉县出租车司机胡发源驾驶出租车载着乘客田女士从水泥厂回施秉县城。从监控视频可以看到,接到田女士后行驶了大约5分钟时胡师傅感觉到身体不适,脸上隐约可以看见他感觉到不对劲的神情,但在失去意识的最后一刻,他凭着毅力用尽最后的力气踩住刹车,把车稳稳地停在了路边,保障了乘客的安全,但年仅46岁的胡发源却再也没能醒来。

  田女士家住施秉县城,11日她去水泥厂附近的朋友家办完事,朋友帮田女士打电话联系了胡发源师傅。随后胡发源来到水泥厂接上田女士返城。小城大家都不见外,车一动驾驶员就和乘客聊起家常有说有笑。

  几分钟后胡发源突然把车停到路边脸色突变眉头紧锁微微道:“我有点不舒服”头就低垂下来。顷刻田女士发现不对劲后立马反应过来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救护车将胡发源送到医院急诊,被诊断为心梗,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12日上午,记者来到施秉县漂城出租公司了解情况。据工作人员张梅介绍,胡师傅是一个待客亲切且为人诚实的驾驶员,不少乘客成为他的回头客,把他当做包车首选驾驶员,而在公司,胡师傅的平时乐于助人的精神也深受大家的夸赞。

  胡师傅为人低调工作却很热情,心细的他每天收车时都会前后检查一遍,看有没有乘客掉落东西在车上。每每捡到乘客掉在车上的东西就会交到公司,还常常当着同行们自语:将心比心人家掉落东西很急的,给人家收起,想办法还给人家。胡师傅的行为无形中引导了本公司的正气:开车追踪送还物件,电话辗转奉还钱包等已是常态,得到乘客许多点赞。

拾得物品登记表

  “胡师傅被公司评为‘拾金不昧之星’都公布了的,本来打算下周一开2018年工作总结会的时候发证书的,可他还没拿到就先走了。”2018年胡发源在公司登记乘客丢失的手机、钥匙等物品就有10余件。

  生命的最后一刻,胡发源用职业素养保障了乘客的安全,把爱岗敬业融入到证书里,真正用生命去践行爱岗敬业的价值观。

  胡师傅,一路走好!

  (记者:彭大峰 奉 力 潘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