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榕江县 > 正文

榕江县平江镇:镇党政班子到滚仲村指导贫困村出列工作

  文/图 当代贵州融媒体通讯员 吴学娜  记者/石含开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脱贫攻坚工作又迈向新的征程。近日,榕江县平江镇党政班子到滚仲村召开贫困村出列推进会。镇党政班子、同步小康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村干部共2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190218130149.jpg


   会上,该村同步小康第一书记对驻村工作开展情况作介绍,村“两委”负责人逐一汇报滚仲村出列存在的困难及问题,镇班子相关负责人根据所属分管工作普及惠民政策,大家都积极的提出自己的见解和意见,探讨解决办法,共同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决战之年献计献策。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对大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作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微信图片_20190218130134.jpg


   会议强调,滚仲村是2019年国标出列村,脱贫攻坚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大家一定要团结一心,咬定目标扎实苦干,要千方百计帮助贫困群众解决住房、收入等困难,要知群众所需,解群众所难;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宣传和发动,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拉近干群关系零距离;要聚焦攻坚重点,坚持以严格要求落实好“三保障”,全面补齐短板,坚决打好打赢产业扶贫、异地扶贫搬迁、村集体经济、基础设施建设;要利用好自身的区位优势,因地制宜做好产业规划,确保今年如期出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