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榕江县 > 正文

榕江县仁里乡党课在墙上“开了花”

  党课在墙面上发出嫩芽、绽放警示花朵,这是仁里乡党民村委会警示教育室里的一个亮点。

  为打好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战”,突破传统的集中开会、传达学习、面对面授课的单向"填鸭式"、“满堂灌”党员教育模式,党民村在村委会警示教育室墙上“种”上了以廉洁自律为内容的各种条款和案例,使党员干部身心都处在条款和案例的包围之中,进一步提高其思想认识,再结合日常的党课,更能让警示教育开花结果。

  “党课在墙上,比较特别,它的内容也是非常有内涵,有案例,有条款,一目了然,身心都被这种文化包围了,每天上班抬头就见,廉洁自律的思想自然会侵入心里。”党支部书记姚秀隆介绍说。

  2017年以来,在村两委和第一书记的带领下,借助党民村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深厚的人文资源,党民村委活动室建设力度不断加大,从一砖一瓦到一品一景,从室外到室内布置,从党员思想教育到服务广大群众,都在全力打造党民村党支部对标争创示范点建设。

  目前,党民村已全面完成了村委活动室建设,成为了榕江县“党支部建设年”现场观摩点和仁里乡基层党组织建设示范点。(信息员:仁里乡科教中心 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