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麻江县 > 正文

麻江:蓝莓山上绘制致富“蓝图”


       7月31日,黔东南州麻江县龙山镇河坝村,村民在山上连片的蓝莓基地采摘蓝莓。据果农介绍,今年的蓝莓大获丰收,不过当下蓝莓已进入今年最后的采摘时节,再过数天,今年的蓝莓采摘就将结束。


       河坝村第一书记冷大令介绍,在河坝村,仅蓝莓种植面积就已达1200余亩,成为村中经济收入的主要支柱产业。据了解,目前,麻江全县的蓝莓种植面积已达6万多亩,其中挂果面积近3万亩,产量预计5000吨左右,产值上亿元。


       据悉,麻江县从20年前就极富远见的开始发展蓝莓产业,2003年引种成功后,麻江县开始大力进行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推广蓝莓规模化种植,经过20年的发展,麻江蓝莓已在国内形成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蓝莓品牌,而麻江县也因此荣获“中国绿色生态蓝莓十强县”称号。


       至此,麻江县早在20前就谋划绘制的蓝莓致富“蓝图”得以完全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