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麻江县 > 正文

麻江:120余名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充电”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凌忠云 通讯员 罗文刚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思想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素质,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推进乡村振兴,近日,麻江县举办2019年村(居)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全县70个村(居)党组织书记、37个村第一书记以及各乡镇组织委员、街道(社区)副书记、县委党校全体教职工120余人参加培训。


图1:4月20日至21日,麻江县举办2019年村(居)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图为4月21日麻江县委书记王镇义同志在作专题培训情形。(罗文刚).jpg

培训会现场


  为确保授课具有针对性、实用性,授课领导充分准备课件和讲稿,通过文字、图片、数字、视频、案例等进行交流分享,让学员听得进、记得住、受启发、用得上。培训除采取课堂教学方式外,还通过研讨交流、分享学习心得等方式进行。


  “组织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动力引擎,基层党组织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心骨”,各级党组织要增强政治领导力,广大党员干部要有实干担当精神,要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麻江县2019年村(居)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上,该县县委书记王镇义说到。


  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麻江县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精心组织,采取点题方式,由县委书记、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等6名县领导,分别围绕乡村振兴、《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宗教工作、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开展专题培训。


图6:4月20日至21日,麻江县举办2019年村(居)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图为4月20日学员在听课情形。(罗文刚).jpg

学员认真做笔记


  “通过这两天的培训,我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参加培训的龙山镇孟江村党支部书记罗洪九在学员交流发言如是说。“我将以这次培训作为新起点,善学习、勤思考、履好职,切实把群众的需求做细、把村里的工作做实,推进全村各项事业的发展。”


  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通过专题培训,提升了政治理论素养和履职尽责本领、服务群众能力,进一步理清了思路、凝聚了力量,回去后将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学以致用,团结好班子,带领好广大党员干部,当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排头兵”,积极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