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麻江县 > 正文

麻江:油菜花开幸福来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钱仕豪


  近日,麻江县坝芒乡乐坪村的1400亩油菜花盛开,宛如一条金黄色的彩带飘落在大地上,引来无数游客观赏。

微信截图_20190401104309_副本.png

  2019年春季攻势开展以来,麻江县按照500亩以上坝区农业结构调整工作安排,结合当地实际,把产业发展作为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点及难点问题来抓,将传统产业做出了新气象,尤其是油菜产业,有效发挥了油菜花的食用价值和旅游价值,带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助推了村民增收致富。

  据了解,今年油菜长势良好,预计菜籽亩产400余斤,加工优质菜油折合人民币1680元/亩,仅全村1400亩的菜油一项,年收入可达235万元。

  下一步,麻江县将建立完善的农企农社紧密利益联结发展机制,提升产业组织化、专业化、市场化程度,搭建起产业与市场的有效链接,助推产业持续发展;要找准难题,积极引导,协调处理,将产业发展壮大,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