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麻江县 > 正文

麻江:1至10月扶贫领域问责143人

  今年以来,麻江县紧紧围绕今年整县脱贫摘帽的目标,开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推进“护民生、促脱贫”监督执纪问责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1至10月,扶贫领域问责143人,其中,民生、扶贫领域共立案29件29人,党纪政务处分20件20人;给予警示谈话、示警约谈92人,诫勉谈话32人。


  强化日常监督。深入各村开展了5轮作风纪律督查,共对违反作风纪律规定的67名党员、干部给予问责,其中:提醒谈话15人,警示谈话28人,诫勉谈话12人,党纪处分4人,政务处分1人,对3名作风不实的驻村干部进行了岗位调整,对64名干部进行了全县通报批评。


  认真开展专项监察。对2017年省州下达的43条“组组通”项目实施情况开展全覆盖的监督检查,发现施工方未严格按要求进行项目施工、个别工程安保设施质量差等方面的问题23个,督促项目资金主管部门进行整改;对“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和城乡医疗救助”专项监察,走访大病救治对象73人,占应走访人数的97.3%,走访医疗救助对象962人,发现问题7个,并督促及时进行整改。正在组织开展对住房租赁补贴和易地扶贫搬迁的专项监察。


  运用“大数据”扎牢“数据铁笼”。聚焦脱贫攻坚升级系统,完成系统中“脱贫攻坚”模块升级,实现整户查询“五个一批”民生补贴补助资金。共录入2013年以来农低保、教育民生资金等补贴补助数据1335万条,涉及资金12.60亿元,通过查询机查询已达8.5万多人次,网页查询达25.2万人次,发现疑似问题数据1000余个,已核实424个。


  推进“四要五严禁”规范落实。常态化开展“四要五严禁”申报、公示、核实、抽查工作,申报、公示、抽查发现问题15个,纠正申报不实4人,纠正村干部亲属违规申报危房改造资金问题1起,取消不符合享受政策的群众8户12人,诫勉谈话1人,对1名村干部优亲厚友给予纪律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