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雷山县 > 正文

雷山:越冬五件套 温暖奔脱贫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石含开

  年终岁末,喜讯连连。黔东南州雷山县、丹寨县、麻江县、施秉县、三穗县、镇远县等6县通过自评后向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提出贫困县退出申请,已通过州级审查,达到退出标准,正在公示。

州政府通报_副本.png

  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公示脱贫6县

  “县委、县政府给我们带过来越冬五件套,慰问我们的驻村干部。”

  连日来,随着气温骤降,各地渐进寒冬,雷山县为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们每人送去了一个保温杯、一把雨伞、一把电筒、一床毯、一支笔等越冬“五件套”,把温暖和关怀送到干部的心坎上,以激励他们全力以赴、合力攻坚,在脱贫攻坚第一线上奋战到底,决战脱贫。

  “越冬五件套解决了我们工作上的困难,非常感谢党委政府的贴心关怀。” 雷山县望丰乡青山村村级指挥所的成员及结对帮扶干部们心里却是暖洋洋的,青山村驻村第一书记的唐秀涛感受颇深,在领完了越冬“五件套”后他就迫不及待打开刚拿到水杯装上热水饮水。

雷山县驻村干部们众志成城问民情_副本.jpg

  雷山县驻村干部们众志成城问民情  图/悠然雷山

  “增强了我的信心和动力,我将更加努力的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唐秀涛是雷山县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一名畜牧师,今年4月,因工作出色,被任为雷山县望丰乡青山村驻村第一书记。在他驻村的日子里,他不辞辛苦、不分昼夜,与同事走访入户,有了这次县委、县政府送来的关怀,对于年底脱贫工作更加充满了信心。

  “收到这五件套,心里面非常的激动和感动,我们有决心打好、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坐在唐秀涛对面的是望丰乡青山村支书李胜名,他对村里的情况了如指掌,作为村民与工作队之间的连接人,他经常与唐秀涛一同探讨青山村脱贫攻坚工作,此次收到“五件套”,内心甚是温暖。

雷山县驻村干部夜以继日访民意_副本.jpg

雷山县驻村干部夜以继日访民意 图/悠然雷山

  “收到县委县政府给我们的五件套,心里暖洋洋的。”

  不仅在望丰乡,位于雷公山腹地的方祥乡同样也暖意绵绵。潘朝泉是黔东南州扶贫办驻也方祥乡雀鸟村的第一书记,他表示,日常工作中用碗喝水习以为常,但起居上,如何让其他干部们度过寒冬是当前面临的困难之一,而县委、县政府此时送来的寒冬礼物,让他和干部们的内心充满了感激。

  “这份礼物对我们战斗在一线的干部是莫大的鼓舞,我们要加大工作力度,争取今年脱贫攻坚工作能够完成。” 潘朝泉说。

  正如潘朝泉所意,当前,雷山县已达到退出标准并通过州级审查,即将正式减贫摘帽。据了解,雷山县共有村级指挥所154个,像唐秀涛、李胜名、潘朝泉这样的村级指挥所成员全县共有1430名,凝冻期间,该县为他们送去了越冬“五件套”,还为2419名结对帮扶干部们也送去了礼物,让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们顺利过冬、感受组织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