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雷山县 > 正文

雷山县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喜迎第一批搬迁群众入住

  

  12月29日,雷山县羊排特色移民小镇热闹非凡,迎来雷山县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第一批搬迁入住群众。

  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主要领导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八乡镇主要领导及帮扶干部到入住现场对搬迁群众入住新房表示祝贺。县级领导向搬迁群众代表发放了棉被、四件套等基本生活用具,并帮助搬迁群众搬运生活物资,装饰新房,鼓励各位移民群众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积极创业就业,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发家致富、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同时,叮嘱县有关部门和乡镇要继续加强对贫困群众关心和帮扶,要不断完善安置点的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后续帮扶措施全覆盖,积极拓宽搬迁群众增收渠道,为乡亲们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尽最大努力帮助乡亲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群众搬迁后就业有门路、增收有渠道、脱贫有保障。要求各单位和部门在贫困群众搬迁后要持续用力、毫不松懈地聚焦脱贫,充分发扬特别顾大局、特别敢担当、特别重协作、特別能吃苦、特别讲奉献"的攻坚精神,确保高质量、高标准的全面完成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任务。

  据了解,雷山县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总投资5亿元,总建筑面积180347.02平方米,建设安置房32栋85个单元,安置贫困群众1347户5279人,项目于2018年8月26日正式开工,目前项目安置房建设基本完成,正在同步完善配套建设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将于2019年2月底前全部搬迁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