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雷山县 > 正文

西江千户苗寨迎来淡季旅游热

  为使西江苗寨旅游业发展在淡季中保持不淡的景象,根据贵州省旅发委有关文件要求,贵州省西江千户苗寨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推出一系列冬季优惠政策,迎来了冬季旅游热潮。



  为适应当前“旅游IP”产品新的形势发展需求,充分发挥景区对全省旅游业发展的带动作用,今年以来,西江旅游公司在进一步提升景区夏季游的同时,积极拓展景区秋冬游市场,努力促使西江苗寨民族文化体验游优势旅游资源得以充分开发利用,获得最大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今年进入秋冬季节前,西江旅游公司提早对景区的秋冬游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进一步采取对内提升景区管理水平、服务水准和对外加大宣传促销相结合的办法,着力改善以往冬季旅游不甚景气的状况。对内,改变了过去单纯依靠门票创收的做法,在增强服务意识的同时,加大硬件设施投入,保证游客在游览西江景区冬季多彩多姿的民族风情、青山秀水、美丽夜景中,吃得放心,住得舒心,玩得开心。对外,派出专人赴上海等地展开西江苗寨旅游品牌宣传推介。同时,从2018年12月1日起到2019年2月28日90天时间内,西江千户苗寨景区对贵州对口帮扶所在的省市上海、辽宁、广东、山东、江苏、浙江6省市和香港、澳门、台湾3地区实行门票全免,其余各省市地区实行门票半价优惠政策,大力推介西江苗寨冬季苗族文化体验游特色,对提升西江景区旅游品牌产生了积极的作用。使西江千户苗寨景区今冬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旅游热浪。


  从12月1日开始,西江景区日均接待游客人数在7500人次左右,虽然12月8日以来,受冻雨天气的影响,但仍然阻挡不了游客对西江千户苗寨厚爱的脚步。据数据显示,12月8日当天,西江景区接待游客达8500余人次。冬季旅游持续升温,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5倍。西江旅游公司营销部负责人告诉笔者,为促进西江景区冬季游在今冬乃至今后持续升温,西江千户苗寨景区冬季各种民族文化展演将持续正常开放,景区宾馆、饭店、农家乐等将保持正常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