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雷山县 > 正文

大场面!这个芦笙舞乐比赛好精彩!吸引数万人围观

  近日,第五届苗族芦笙舞乐大赛在雷山县木鼓广场正式开赛,此次赛事吸引了各个苗族地区组织的24只参赛队伍共1000余人参赛。他们齐聚木鼓广场,同台竞技,斗乐赛舞,给当地的百姓及前来参观的游客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试听盛宴。









  此次苗族芦笙舞乐大赛分为传统芦笙舞和改良芦笙舞,首先进行的是改良芦笙舞组的比赛。改良芦笙舞组是在民族民间芦笙舞基础上进行编创,加有音乐伴奏的改良芦笙舞,在表演形式上追求新颖、富含创意。来自我省各大院校的6只参赛队伍将传统芦笙舞乐经过改编调整,向大家呈现出了民族文化的另一种魅力。而另外18只参加传统芦笙舞组的队伍则保持着原生态演奏技能,是集现场吹奏、舞蹈演绎为一体的芦笙舞。比赛中,参赛选手们身着绚丽多彩的苗族服饰,在悠扬的芦笙曲中,踩着缓慢的舞步,把不同地域、不同支系的苗族芦笙舞演绎得淋漓尽致。











  据悉,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最终由爱好芦笙兄弟姐妹队和丹江苗歌芦笙队获传统芦笙舞组一等奖,城关锦鸡队、和谐姐妹队、新市民芦笙队获二等奖,苗岭芦笙队、不老松队、丹江芦笙队及杨柳芦笙队获三等奖。改良芦笙舞组一等奖有吴燕同州组合获得,二等奖由一笙一世队获得,三等奖由苗家姐弟队获得。(记者:吴凯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