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雷山县 > 正文

雷山联社“金融致富学校”在极贫乡镇大塘开班

  为进一步提高金融知识普及度,强化“支农支小”力度,带动贫困农户自力更生,实现人人有一技之长,户户能创业致富,8月24日,雷山联社联合雷山县旅发委、雷山县扶贫局以及雷山县大塘镇人民政府在雷山县极贫乡镇大塘开展雷山联社“金融致富学校”开班仪式,各村贫困户代表共计55人参加。

  雷山联社工作组成员郑颖在开班仪式上致辞,明确了农信社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农户脱贫致富,并根据农户们实际需要的致富技能和创业致富咨询,开展“金融致富学校”培训。在“金融致富学校”第一堂课上,大塘信用社网点负责人蒋忠恒熟练地使用当地苗语结合“五张名片”,宣传信合卡、村村通、流动服务站等普惠金融的产品,同时通过讲解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户的公众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

  鉴于大塘镇正值旅游开发的好时机,本次“金融致富学校”还邀请到了雷山县旅发委的专业礼仪讲师,对前来“上学”的农户们在接待游客基本礼仪上进行了培训,“30度鞠躬礼您好,45度鞠躬礼对不起,左右手送客姿势欢迎下次再来我家做客”等等,不仅接地气,更通俗易懂。

  此外,在课堂上,雷山县大塘镇人民政府推荐了当地致富产业手工编制花兜技术指导兼专利权人杨国超进行传帮带技术培训,通过现场亲身指导、示范、讲解,手把手将编织技术教会在场每个农户。

  雷山联社首次“金融致富学校”的开展,是长期以来开展“金融夜校”的全新升级版,在以往宣传金融知识和惠农金融产品的基础上,融入了致富技能培训,力争加快推进“培训一人,就业一户,脱贫一户”的脱贫攻坚进程,助推决胜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