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雷山县 > 正文

雷山联社“四步走” 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月”活动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花样不断翻新,形势更趋严峻复杂,严重损害了客户资金安全,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为保障客户资金安全以及客户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2018年8月,雷山联社根据 “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要求,积极组织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月”活动,通过宣传普及相关金融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客户防范诈骗能力。

  为使防电信诈骗宣传发挥实际效用,雷山联社一是开展内部培训,通过培训提升员工自身的业务素质,及时通报常见诈骗手段和最新案情,让员工树立防范意识,拥有鉴别阻拦诈骗的技能;二是积极开展防电信诈骗教育宣传,通过LED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网点向客户发放宣传手册、下村入户开展活动等多种形式,告知客户不要轻信各种中奖信息和投资误导,从源头上防止电信诈骗事件的发生;三是主动提示风险,在为客户办理签约电子银行业务之前,首先对客户进行风险提示、使用注意事项等,避免因使用不当造成资金风险甚至是不必要的损失;四是注重提升柜员和大堂经理、保安的防范意识,尤其是对前来办理柜面业务的客户认真进行相关信息核实,重点关注中老年等容易上当受骗群体,筑牢防范电信诈骗最后一道防线。

  截至8月27日,雷山联社开展各种形式宣传活动47次,参与员工人数113人,实现网点员工全员参与,发放宣传资料1万元余份,发送短信3800余条,受众客户数2.71万人次。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逐步增强了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全面提高了金融消费者的防电信诈骗的能力。下步工作中,雷山联社将积极充分发挥网点阵地作用,继续做好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工作,力争取得长效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