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黎平县 > 正文

十二届县委常委会2019年第48次(扩大)会议召开

W020190905339516560347.jpg

  9月3日晚,十二届县委常委会召开2019年第48次(扩大)会议,会议研究贯彻有关会议精神,安排调度相关工作


  县委书记周文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春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凌平,县政协主席欧大兴,县委副书记龙滨、文姬等县四家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黎平县整县“减贫摘帽”州级督战督导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黎平县整县“减贫摘帽”州级督战督导大会精神的措施并安排调度相关工作。


  周文锋强调:目前,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县要紧紧围绕建档立卡贫困户“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条件和“三率一度”脱贫核心指标强化组织保障,各项脱贫攻坚工作要扎实有序推进,推动全县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压实责任、凝心聚力、尽锐出战、精准出击,发起总攻,以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与时间赛跑,和困难较量,确保圆满完成国家和省的考核评估验收,实现今年整县脱贫出列目标。


  周文锋要求:针对州、县督导组督导发现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责任到人,按时分类抓好整改。各乡镇战区要进一步排查研判,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抓具体,抓深入,尽快补齐短板,确保省预评估和第三方评估时不出现漏评、错评、错退现象。要加强主导产业培育。抓紧抓好秋冬产业规划和落地实施,按照产业革命“八要素”要求,确保产业扶贫见实效,贫困户能长期稳定增收。要规范档案资料收集,提升佐证力。落实“四卡合一”,认真梳理归档,查缺补漏,通过多种渠道,收集“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相关佐证材料,做到“五个一致”。要加快住房保障工作进度,保质保量补齐短板,各乡镇要再次组织各村工作队、网格员对本村、本网格进行逐户排查,确保2014年以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房屋必须100%全覆盖排查。要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群众认可度。加快农村“组组通”、安全饮水、入户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解决村民日常生活所需,提高群众的认可度。要进一步开好群众鼓楼会、院坝会,提升群众认可度。要通过产业全覆盖、村务公开,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切实让群众提升获得感。在落实好政策的前提下,开好群众院坝会,倾听群众的心声和意见,  了解群众的困难,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的问题。同时,要组织群众,讨论他们关心关注的问题,了解他们的思想根源和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宣传和感党恩思想教育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评估检查标准,精心组织好接受预评估各项工作,对标对表找差距、强弱项、补短板,确保今年顺利脱贫摘帽,实现贫困人口清零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