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黎平县 > 正文

贵州唯一!贵州黎平入选第四批“中国森林氧吧”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石含开


  据国家林业局5月13日公布,在北京举行的2019中国森林氧吧论坛上,全国共选出22处空气清新、负氧离子浓度高、适宜康养的优质森林场域入选第四届中国森林氧吧,其中黎平国家森林公园榜上有名,也是本届我省唯一入选的森林旅游单位。


黎平侗乡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八舟河

黎平侗乡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高坝峡谷


  黎平国家森林公园是黎平侗乡国家风景名胜区重要组成部分,位于黔东南州黎平县境内,2003年12月由国家林业局批准建设为国家林森公园,总面积5475公顷,分东风林场和太平山景区两部分。境内森林覆盖率达到94.5%,共有以乔木为主的森林植物76个科、224个属、521种,分布有大量的珍稀树种和名贵药材及珍稀野生动物。是一处集森林、山水、生态和人文之美的养生保健、休憩旅游绝佳境地。此次入选为“中国森林氧吧”,是对黎平县生态旅游资源的一种肯定和鼓舞,为推动该县旅游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黎平QQ图片20190316155321.jpg

黎平侗乡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东风林场

名单.jpg

贵州省入选中国森林氧吧名单


  据悉,“中国森林氧吧”是国家林业局,中国绿色时报社《森林与人类》杂志发起的一项国家级生态文化普及和森林旅游宣传推介活动,旨在为全社会遴选推介提供森林体验、休闲养生的中国森林精华之地。自2015年评选至今共四届已选出137处优质“中国森林氧吧”,其中贵州共有11处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