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黎平县 > 正文

800余名学生聆听长征故事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12月16日,“365重走长征路先锋队”到我县开展“让长征精神照耀人生”主题报告会,黎平三中、四中的800余名学生聆听了长征故事,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

  先锋队员通过讲述“小红军”、长征路上的故事,并分享重走长征路上的经历,让同学们懂得在享受当下新时代幸福生活的同时,仍然要继承、弘扬长征精神,学习革命先辈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树立为党和人民长期艰苦奋斗的思想,保持旺盛奋斗激情和坚韧的革命品格。践行“365重走长征路”爱党、爱军、爱国3个热爱,学习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和西柏坡精神6种精神。报告会上,在先锋队员的带领下,全体师生一起朗诵毛主席诗词《七律·长征》,领会长征精神。

  据了解,9月26日,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文化产业工作委员会在北京启动“365重走长征路大型系列文化公益活动”。从9月30日开始,先锋队从福建省龙岩长汀出发,沿着中央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路线重走长征路,预计在一年中,他们将穿越11省的85县份,并将于2019年10月30日后返回北京,在《红色印记》年度盛典中向全国人民汇报一年的重走长征路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