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凯里市 > 正文

凯里公共交通再升级 实现公交卡电子化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凌忠云 通讯员 杨婷


  8月8日,凯里公交公司与美团联合主办的“绿色出行 美好生活 凯里公交携手美团 打造城市绿色新生活”主题发布会在凯里举行,双方共同推出凯里美团电子公交卡服务,全面实现凯里公交经营区域公交卡电子化乘车,并同步上线智行黔东南APP,让市民在绿色出行中体验智慧生活的更多便利。


微信图片_20190808140029_副本.jpg

发布会现场


  数字时代造就智慧出行,智慧出行引领美好生活。实现公交卡电子化,带来绿色出行新风尚,创新提升乘客出行体验,这不仅是凯里创建“国家公交都市”“贵州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的重要内容,更是建设“交通强国”、“交通强市”的时代需求。


  据了解,双方共同打造“绿色出行+本地生活服务”的新生态,不仅能够有效增进公共交通服务品质,而且可以进一步提升群众绿色出行意愿,体现了凯里智慧交通的新发展。黔东南州“一市十四县”所有由凯里公交公司运营的公交车均支持美团电子公交卡刷码乘车,相比于传统的公交IC卡,电子公交卡可以在线开通、在线充值,既不用到线下充值点排队,也不用担心卡片丢失,给市民出行提供更多便利。同时,使用美团电子公交卡还可以获赠美团外卖、景点等丰富的优惠券。


微信图片_20190808135956_副本.jpg

市民刷电子公交卡乘车


  上线美团电子公交卡,是凯里公交公司与国内大型互联网公司的又一次全新尝试及战略合作,进一步推动了“公共交通+互联网”及“公共交通+本地生活服务”的深度融合。


  据了解,乘客使用美团电子公交卡便捷乘车的同时,还享有更多美团本地生活优惠服务。即日起至2019年8月14日,新用户可通过开通美团电子公交卡享受“乘公交1分钱优惠,每人每天可享2单,每单最多优惠1.99元”,活动覆盖黔东南州“一市十四县”所有由凯里公交公司运营的公交车。现在开通并充值,还可获赠各种本地生活服务优惠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