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凯里市 > 正文

荷枪实弹,驾驶射击!近百名武警精英特战队员齐聚凯里上演巅峰对决!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凌忠云 通讯员 顾菲 熊波

  

  谁英雄,谁好汉,搭起擂台赛赛看。连日来,武警贵州总队特战“巅峰”比武个人全能课目正如火如荼展开,来自包括黔东南、黔南、安顺等在内的10个单位,近百余名精英特战队员聚集凯里,围绕武装泅渡、五公里越野、驾驶射击、多武器操作等多个内容展开激烈角逐。


1武装泅渡.JPG

武装泅渡(袁天甲 摄)


  这不,7月16日上午,一场精彩的武装泅渡大比拼就在下司古镇清水江畔上演。据悉,武装泅渡是指单人携带个人手中武器装备渡过江河的游泳。主要采用蛙泳和侧泳的方式,以利于保持身体平衡、观察水面动静,减低游水噪音成功渡河。“陆上是猛虎,入海成蛟龙”,该项目对特战队员的水性、经验都有极高的要求,尤其是对方向的把握至关重要。比赛中大家不仅要克制水流带来的影响,还要时刻“盯”着江面情况,场面甚是精彩。


2五公里越野.JPG

五公里越野(袁天甲 摄)


  而在五公里越野环节,这可是一个“重头戏”,它是对军人体能与技能的双重考验,也是极具磨砺军人意志品质的课目之一。别看他们训练时跑姿刚劲威猛,但想要征服武装五公里,却没那么容易。竞赛期间,一路上考验重重,奔跑途中天空艳阳高照,他们脸上晶莹的汗珠不停滴落。


3驾驶射击(航拍).png

航拍驾驶射击(袁天甲 摄) 


  作为比赛中较为惊险刺激的项目,驾驶射击是一项要求特战队员在驾驶车辆行进的同时对目标进行射击。记者了解到,受车辆行驶时颠簸晃动的影响,射手瞄准和命中的难度也大大提高。在武警贵州总队特战“巅峰”大比武现场,武警特战队员们驾驶着车辆向目标区域行驶,速度逐渐提升至每小时20公里左右。行驶在凹凸不平的沙石路面,车辆开始颠簸晃动。子弹破开重重热浪发出阵阵声啸,现场枪声阵阵。


4多枪种射击.JPG

多枪种射击(袁天甲 摄)

6攀登射击.JPG

攀登射击(袁天甲 摄)


  弓弩射击、多枪种射击、攀登射击、战场救护……比武现场,高潮迭起,起伏不断。不仅体现了武警精英们平时体技能训练量的积累,更需要千钧一发时“脑子爆闪,行动爆发”。这是血性和毅力的较量,更是对参赛者实战本领的考验。通过种种科目的设置,不难发现武警特战部队比武突出了快速、精准、随机、高强度、连贯性的特点,这些特点也是武警特种兵平时实战中所需要具备的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