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凯里市 > 正文

凯里市严控噪音污染整治 为全州中考全力护航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石含开


  6月20日,记者从凯里市招生委员会获悉,给全市广大中考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该市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全州初中毕业生学业(升学)考试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黔东南教基通〔2019〕60号)文件精神,发出《于2019年6月全州中考期间凯里城区噪音污染整治的通告》(凯招委告〔2019〕3号),确保中考期间严控制噪音污染。


交通管制,降低噪音现场。


  通告要求,2019年6月全州中考时段(6月20日、6月21日、6月22日、6月23日),凯里市城区周围各单位、个人建设施工中有噪音的机械设备施工程序必须停止作业,歌厅、网吧等其他娱乐场所和广场舞早晚群众健身活动以及宣传等产生的噪音必须严格控制在国家规定标准范围内。否则,由州生态环境局凯里分局、凯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凯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凯里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凯里市公安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从严从重处罚。


  据了解,2019年6月全州中考凯里市城区共设州民高、凯里学院附中、振华民中、凯里三中、凯里八中、凯里实验高中、凯里二中、凯里四中、凯里五中、博南高中和华鑫实验学校11个考点,每个考点安排民警执行交通管护、志愿者服务队及爱心送考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