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凯里市 > 正文

凯里八小以这样的方式为祖国献礼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凌忠云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5月21日,凯里八小的校园上空,回荡着激昂的旋律,全校170名老师和3760名学生一起,在大课间,在国旗下,齐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全体师生用最真诚的歌声唱出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共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德育工作要点为依据,从学生年龄特点和身心发展出发,以爱国、责任、诚信、乐学、奉献、合作为主要内容,以养成教育和实践体验为重点,帮助广大青少年了解改革开放以来祖国的伟大成就,不断提高他们的思想道德素质,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


  据凯里八小校长罗洪林介绍,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旨在交流和展示校园文化建设的经验和成果,促进集中的主题教育活动与经常性的校园文化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培养学生具有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感情和良好品德,为使他们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良好的思想道德基础。



  此外,该校一至三年级以学画、会画中国板块地图,四至六年级以《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手抄报的方式为主祖国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