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凯里市 > 正文

致敬母亲节 凯里多名男性上演分娩阵痛大挑战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凌忠云


  “嗷!嗷!我不生了,我不生了!……”5月9日,在凯里协和妇婴医院,一阵阵嘶哑的男士喊叫声不断传来,这是啥情况呢?


  很多人都觉得母亲是很伟大的,但是没有真正当过母亲的人,并不知道母亲有多么的伟大。母亲节前夕,为了让男士们亲身体验分娩疼痛。一场《母亲节特别活动,分娩吧爸爸》的大型真人分娩疼痛挑战活动在凯里协和妇婴医院举行。活动吸引了许多不少单身的、已婚的准爸爸、准备结婚的男士报名参加。


  在所有人的瞩目中,工作人员为体验者带上疼痛体验仪器。“ 丫丫你看,我在体验分娩,还有我朋友来帮忙拍视频记录,我想用这个视频向你求婚。”在体验现场,当大家都在忙着因疼痛呈现出不同痛苦表情的时候,市民黄先生却一边体验,一边录制视频。


微信图片_20190510103704.jpg

母亲节前夕,男性体验分娩阵痛


  黄先生告诉记者,他这是在为几天后的求婚做准备。“我今天过来体验,我女朋友不知道,她曾经跟我讨论过生孩子疼痛的问题,当她看到我体验时的视频那天,我会单膝跪地向她求婚,想告诉她我已经提前替她体验过了,未来的日子我一定会陪着她同甘苦,好好照顾她。”


微信图片_20190510103653.jpg


  除此之外,在互动现场唯一的女性体验者王女士也格外引人注目,35岁的她已是两个岁孩子的妈妈。谈起这一次的体验原因,她说:“虽然我两胎都是顺产,体验过两次刻骨铭心的痛,但当得知现场在举办这种体验活动还是赶过来,想尝试是否与真实生产的痛感一致。”最终,刚体验了8级阵痛的王女士就痛到叫停了。她说:“直到我躺在手术室,顺利产下孩子的时候,我才知道当年妈妈的辛苦和伟大,在场的所有男士们,你们的老婆你们的妈妈真的很伟大,要好好爱她们!”在说这话时,王女士情绪有点激动。


  随着体验活动的变得越来越狰狞,疼得大喊大叫,跟此前自信满满的样子天壤之别。甚至有的实在受不了这种疼痛,直接叫停,放弃了挑战,但也有全场挑战 12 级阵痛却没有一点表情的 “ 淡定哥 ”,让围观的人纷纷鼓掌。


微信图片_20190510103647.jpg


  体验完后,不少体验者腹部出了大粒大粒的汗珠。体验者金先生说:“ 这种疼痛不经历的人很难想象,我描述不出来,我只知道我长这么大没这么疼过。 我老婆其实很怕疼,我坚持不下来就会想她,我会陪她一起坚持。”


  “女性怀孕时很辛苦,分娩时很痛苦,分娩阵痛体验让准爸爸们感受到妻子的不易,增进了夫妻双方的情感交流。”凯里协和妇婴医院苏院长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