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凯里市 > 正文

传承“五四”精神 献礼祖国70华诞!凯里学院附属中学校园文化艺术节今日正式开幕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石含开


  4月29日,凯里学院附属中学校园到处充满了生机与活力。该校以第11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为契机,举办了“传承‘五四’百年精神 献礼祖国七十华诞”为主题的文艺展演。该校全体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传承“五.四”百年精神 献礼祖国七十华诞,凯里学院附中校园文化艺术节

活动现场


  本次展演共分“岁月峥嵘·与国同在”“琴动附中·乐舞青春”“传承发扬·我辈自强”“行胜于言·我爱你中国”四个篇章,诗歌朗诵《祖国我爱你》《中华少年》、钢琴独奏《军民团一家亲奋勇前进》《野蜂飞舞》、舞台剧《学生的奋起》《南京.亮》、舞蹈《我爱你中国》《红昭愿》等20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每个节目都展现同学们青春活力、积极向上、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在场师生喝彩不断、掌声阵阵。

初一10班 朗诵《祖国我爱你》

高二5班 舞蹈《红昭愿》

高二3班 舞台剧《南京.亮》  

初二11班表演舞台剧《学生的奋起》


  此次展演,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才华的平台,还培养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他们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继承五四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号召全体师生把对祖国的热爱践行到日常学习生活中来,以全新姿态为祖国献礼,争做新时代追梦人。


  据了解,本届艺术节活动为期两天,除了有文艺节目汇演以外,还将举办红歌大合唱比赛、校园十佳歌手比赛、美术书画摄影比赛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