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凯里市 > 正文

凯里加速推行“交管12123”新交规3月1日起实施

文/图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杨正海


  日前,记者从凯里市交通管理部门获悉,凯里交警快速推行“交管12123”APP,机动车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可通过APP进行自行处理、快速撤离,保险快速定损、快速理赔、不再造成交通拥堵。


  从2019年3月1日开始,上午07:30——晚上19:30,在凯里城区发生轻微交通事故的机动车驾驶员,必须通过“交管12123”APP自行处理,不及时处理和撤离的驾驶员一律按照《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十九条第三款规定,对应当自行撤离现场而不撤离的,造成交通堵塞的,对驾驶人处以200元罚款。


  “交管12123”手机APP“事故快处”功能上线,将对加快处置简易交通事故、缓解交通压力起到积极作用,尤其对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外,对于营运车辆发生轻微交通事故不及时撤离现场,造成交通拥堵的除了处罚之外,交警部门将报送至运管部门进行停班学习。非营运车辆驾驶员不主动快速撤出现场,影响交通的,给予处罚外并上报文明办进行通报。除了处罚,凯里交警也准备了一百张油卡, 给予主动快速撤出现场,不影响交通的驾驶员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