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凯里市 > 正文

开坝坝会,摆龙门阵——凯棠镇春节期间组织群众说防范、话发展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通讯员 杨通球 龚经汉


  “新的一年,大家有什么收获?有何打算?遇到哪些困难?”“听说你家今年杀了头300多斤的大肥猪过年吧。腊肉肯定没少炕啊,一定得注意防火……”

  近日,凯棠镇凯哨村水寨组篮球场上热闹非凡,凯棠镇政法委书记蒲遵炫和50余名苗族群众围成一圈,开起了“坝坝会”,拉起了家常。

  蒲遵炫不仅是凯棠镇党委的政法委书记,也是凯哨村的联系村领导,哪家有小孩读书,哪家得了危房改造,哪家是重病家庭,哪家今年脱了贫,他也是了然于胸,和群众们话起家常,一下就拉进了与群众间的距离。

  “真没想到,蒲书记对我们家的情况这么熟悉。”许多村民坦言,自己平时很少在家,没想到第一次见面,蒲书记竟然对自己的家庭情况了如指掌,很是诧异。

  据了解,为了密切干群关系,为村级经济发展把脉问诊,深入推进脱贫攻坚、社会综合治理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凯棠镇党委政府结合外出务工群众返乡过春节之机,细化了工作责任,明确时间节点,由各村联系领导率队,联合交警、派出所等部门,深入到村、到组与人民群众召开坝坝会,讲解安全防范,宣传惠民政策。

  坝坝会采取集中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知识问答互动等形式,围绕十九大会议精神宣讲、市“两会”精神宣讲、脱贫攻坚政策讲解、禁毒、扫黑除恶、道路交通、农村消防安全等内容开展宣传教育。

  截至目前,凯棠镇11个行政村已相继召开了春节坝坝会,除了集中宣讲外,还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惠民政策讲解11场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35个。通过召开坝坝会,有效提高了凯棠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