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凯里市 > 正文

凯里:年节廉味十足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凯里市强化措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始终守住纪律这条底线,始终警惕侥幸这种心理,严防节日腐败,抵住诱惑,让年节廉味十足。


  活动宣廉造氛围。春节前夕,通过电视台,政府门户网、纪检监察网、新闻网,廉政手机报等宣传平台刊载廉政信息简报50余篇次,利用各镇(街道)赶集日,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现场摆信访“摊点”,开展“干部下访面对面,民生监督在现场”接访活动6场次,发放廉政资料2000余份,面对面向群众宣传廉政知识,积极营造廉洁过年的浓厚氛围。


  会议讲廉提要求。在市委全会、人代会、政协会、市纪委全会及全市各级各部门各类会议上,均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均把廉政作为重要内容讲深讲透,均对廉洁过年提出严格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共组织召开各类会议200余场次,学习廉政知识200余篇次,对廉洁过年提出严格要求300余条次。


  谈话促廉早提醒。全市各级各部门利用召开会议集中谈,紧盯节点及时谈,重点对象重点谈等方式,对全市5000余名党员、干部进行提醒谈话,帮助党员、干部算清政治账、经济账、名誉帐、家庭账、亲情账、自由帐和健康帐等人生“七笔账”,提醒党员、干部千万不能动摇理想信念,千万不能滥用手中的权力,千万不能拒绝党和人民的监督,千万不能放纵自己的亲情,千万不能交歪门邪道的朋友,千万不能降低自己的操守。


  专项查廉强高压。市纪委市监委联合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等单位,抽调35人组建2个检查组,深入市区部分营业性夜总会等娱乐场所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检查1场次,检查娱乐场所6家。春节期间,将常态化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国家公职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


  家庭助廉守关卡。以领导干部为重点教育对象,教育家属当好廉内助,常吹家庭廉政风,念好家庭廉政经,培养健康、文明、阳光的生活情趣,鼓励广大家庭争做遵纪守法、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的家庭典范,筑牢家属廉政防线,引导党员干部家庭积极做好“家庭助廉”,努力营造“勤学、善思、践行”的家庭助廉氛围,将廉政文化扩展到每一个家庭,从家庭“后院”构筑起一道“防腐墙”,守住年关和廉关。(张文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