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凯里市 > 正文

因为一场雪,让下司美得诗意

  一下雪

  时间就仿佛回到了过去

  当古镇遇到一场雪

  那是无法言喻的诗意和美



  冬季的下司古镇,当雪花缓缓飘落,静谧的古镇一点点变成白色,小桥流水的诗意,平添了一份冬日里的浪漫。

  雪停后,整个古镇笼罩在了皑皑的白雪之中,黑白相间,更添古朴淡素。

  华灯初上,白雪盖顶,这样诗意的冬日,何不来上一杯热酒,两三人赋诗畅饮。



  漫步在古镇的深巷里,脚下是踩着吱吱作响的雪地,雪落在肩头,人仿佛也走进了画里。

  洁白的雪落在青灰色的屋檐下,客栈和小店渐渐被白雪覆盖,披上了一层白衣。



  楼阁、吊脚楼在这一派朦胧的雪白世界里显得格外出尘脱俗,回归娴静恬淡的本色。

  白雪飘飘,落入小河湾中,在落雪中泛起一叶扁舟,就静静感受着冬日的清静吧。



  印象中北方的学总是伴着狂风呼啸,大雪纷飞,而到了南方,却变得温和了许多,仿佛不愿破坏下司古镇此刻的静谧。

  柔和的雪就这样洒在房顶、街道、小巷深处......

  当条条古巷纵横,家家木窗堆雪,悠悠青石板路抒写着这只属于冬日的诗情画意。

  石桥、深巷、灯笼、小雪......这座活在时光里的古镇,最美不过落雪时。



  漫步古镇,当雪飘飘散散落下,油然而生一笔惬意、一丝韵味、一片风情。

  所以每到冬天,最期待的还是一场冬雪,等雪落古镇,那是宛若水墨画的梦境。


  悠悠古镇

  向来不缺少美景

  而冬雪古韵的美

  却可遇而不可求

  又一年冬

  期待在古镇

  等到下一场雪


  来源:贵州下司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