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凯里市 > 正文

凯里市17人涉嫌黑社会性质犯罪案依法开庭审理

  2018年12月17日,凯里市人民法院对凯里市鸭塘街道罗某特、王某权、王某和等17人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一案开庭审理。凯里市人民检察院以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敲诈勒索罪、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提起公诉,17名被告人到庭,9名辩护律师到庭提供法律辩护。

  公诉机关公诉指控:罗某特等人自2012年至2018年3月期间,以企业及大货车造成“环境污染”为借口,多次组织不明真相群众对进出青虎冲内的企业、砂石加工厂及行驶在青虎冲公路上的大货车、工程车进行围堵拦截,以殴打、阻工、滋扰、纠缠等手段和收取“过路费”、“卫生费”等方式非法获利20余万元,实施违法犯罪案件20余起,对当地社会秩序造成严重影响,己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

  该案公开开庭审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旁听座无虚席,法庭审理过程中秩序良好。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