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凯里市 > 正文

深夜,凯里南站接到了旅客的求助电话……

  12月14日晚上22:30,对比白天车站的川流不息,夜晚的凯里南站显得格外宁静。这时,正在值班的凯里南站副站长李晓芳的电话响声划破夜的宁静。这是一名旅客的求助电话,来咨询受伤旅客的进站详情,并请求第二天的进站帮助。为了让第二天的客运工作井然有序,李晓芳立即通知第二天值班的客运值班员任峥雪,详细告知了重点旅客详情。接到任务的任峥雪马上填写重点旅客服务交接单,抓紧时间安排第二天的工作人员。

  12月15日上午10:00,各人员准备就绪,重点旅客绿色通道已打开迎接他的到来。该名旅客姓罗,乘坐10:48的G2115次凯里至昆明的列车,是一名年满70岁的老人家。据同行的家人了解到,老奶奶的腰椎上长了肿瘤,已经很多年了,一直未好,上个月因为天冷地滑摔了一跤就一直躺在床上,因为当地的医疗设施不够完善,提前咨询了外省的医院前去救治。

  10:15,旅客乘坐120急救车如约到达。因提前做好了进站沟通工作,告知了直梯的容积,旅客提前备好了进站上车的便携式担架。为了保证受伤旅客的安全平稳进站,任峥雪协同工作人员与担架队将其从医疗担架转移至便携担架上,并对其进行牢固固定。

  老奶奶的老伴对我们说,本来早就想去外省医治了,因为老奶奶的腰受不了任何的折腾,所以一直在本市保守治疗。早知道高铁现在如此方便,对我们有特殊情况的旅客给予特殊服务,提供重点照顾,以后出门治病再也不担心交通问题了。真的是太好了!

  10:43,列车进站且停靠5分钟,为了确保列车准时开车,客运值班员崔芸抓紧时间与G2115次列车长进行交接工作,与此同时,任峥雪立即将旅客安放至重点旅客车厢,为其固定好方才下车,时间刚刚好。

  据了解,如今乘坐高铁的人逐步增加,旅客中除了长短途外出旅游与通勤的旅客外,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乘坐高铁出门看病。凯里南站针对“重点旅客”服务的工作,专门开设了绿色通道,如有身体不便、特殊情况的旅客均可在乘车前联系车站或拨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提前预约重点服务。

  通讯员:蔡可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