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凯里市 > 正文

凯里男子违停受罚不满 竟然在朋友圈辱骂交警

  近日,凯里一男子被贴罚单心生怨恨,在朋友圈发布辱骂交警的话,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据了解,12月11日上午,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发微信朋友圈对交警贴单的执法行为进行辱骂。随后,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迅速对此事进行了调查,12日上午,就锁定了发朋友圈辱骂交警的当事人,并将其带至凯里市公安局治安专班做进一步询问调查。

  经调查,该男子姓龙,凯里市龙场镇人,据龙某某交待,10月23日当天,因为自己的摩托车违停被贴了罚单后,心里就窝了一肚子火没处发,一时气不过就在发了一段辱骂交警的话泄愤。

  经过治安专班民警的批评教育后,龙某某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对自己的错误行为也感到十分后悔。最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第一款第(四)项之规定,对龙某某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每个人都要对自己的言论负责,在微信朋友圈散布虚假信息,传播谣言或者诽谤、辱骂他人都属于违法行为。民警在此提醒,接受行政处罚时如有异议,可以通过行政复议等方式提出。微信时代,每个人都是自媒体,“朋友圈”不是“泄愤圈”。一旦触犯了法律,违法者必将承担一定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