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凯里市 > 正文

凯里公安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运输毒品案

  近日,凯里市公安局、麻江县公安局多警种联合作战,在黔南州福泉市公安局、贵定县公安局的配合下,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运输毒品案件,缴获毒品冰毒片剂(麻古)31.574公斤,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扣押涉案车辆3辆。


  今年6月11日,凯里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获得情报信息:以龙某某为首的一伙锦屏籍人将驾车前往昆明市运输毒品。将案情请示汇报给凯里市公安局党委后,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抽调凯里市公安局禁毒、刑侦、网安、特巡警等部门民警组成专案组,对线索开展侦查,制定周密的抓捕方案。


  经专案组对锦屏籍男子跟踪侦查,发现该男子叫王某某,已于6月10日晚驾驶一辆白色轿车前往云南省昆明市。6月11日晚,专案民警再次发现2辆轿车赶往昆明市欲与王某某汇合。专案组继续锁定线索开展分析,认为该团伙购买毒品后极可能于近日返回,最后决定在返黔沪昆高速(黔东南段)公路沿线布控设伏拦截收网。


  凯里市公安局迅速集结35名警力组成6个抓捕小组赶赴一线,同时在麻江县公安局的全力支持下对涉毒团伙展开了真枪实弹的拦击。


  6月13日凌晨5时许,前线传来消息,民警发现3辆嫌疑车辆先后从沪昆高速公路进入贵州境内。为了不打草惊蛇,确保一举截获运输毒品的车辆,专案组人员迅速各就各位。8时许,通过围追堵截,抓捕组民警先后在麻江服务区、沪昆高速公路福泉黄丝路段堵截嫌疑车辆,车上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杨某某;在强行逼停其中一辆车时,亡命的毒贩疯狂驾车拒捕,连续冲撞凯里市公安局2辆拦截车后冲下黄丝收费站,最后将车辆遗弃在福泉市大水河大桥下路边后弃车仓皇逃窜,逃离民警包围圈。


  在一处民宅附近,追踪民警从嫌疑人遗弃的车内后备厢查获毒品冰毒片剂疑似物18小包。由于案情重大,在沿线的黔南州贵定县、福泉市公安局的协助下,通过进一步追踪和搜索,在离弃车现场1公里左右的黄丝镇斜长坡320国道旁草丛中发现弃车潜逃毒贩藏匿的毒品冰毒片剂疑似物2大袋、35小包。后经称量查获的冰毒片剂(麻古)疑似物共53小包,共计31.574公斤。


  拦击行动结束后,专案组民警继续通过各种侦查方案对在逃嫌疑人员、车辆进行追捕,先后在凯里市、锦屏县和江苏省南通市、广东省东莞市将在逃嫌疑人吴某某、杨某某、王某某、龙某某、张某某等5人抓获归案。


  该案件的成功侦破再次打破纪录,成为黔东南州公安机关破获的最大一起运输毒品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