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凯里市 > 正文

凯里这个地方的草莓熟了,又大又新鲜!

  一排排草莓种植大棚,一畦畦鲜美红嫩待采的草莓,构成一幅让人赏心悦目的田园诗画, 这正是凯里市下司镇周家桥“草莓之恋”采摘园的真实写照。11月16日,虽然受冷空气影响气温较低,但草莓大棚内却生机盎然,一派热闹的采摘景象。



  “你好,麻烦你帮我找个大点的篮子,我想要多装点儿带回去给家人品尝。”前来采摘的游客见成熟的草莓,纷纷走进大棚采摘草莓。



  “草莓之恋”草莓采摘园种植基地面积18亩,有大棚31个,有巧克力味、水蜜桃味和最甜草莓味。



  据基地负责人介绍,这是凯里市入冬以来最早上市的草莓,味道清香甜美,红彤彤的颜色十分诱人。从上个星期开始就已经陆续上市,被凯里市佳惠超市等纷纷前来订单式“回收”,由于订单需求量大,草莓供不应求。



  “我们来这里帮忙做点活路,每天也有100多元的收入。”在草莓基地打工的村民们满脸笑容,正忙着帮游客采摘红色的草莓。



  下司镇附近的村民来草莓基地务工,实现了在家门口就近就业。基地带动12户农户(其中贫困户3户)常年在基地务工,户均务工收入达1.8万元,极大地助力脱贫攻坚。



  见到草莓带来了“甜蜜”势头,基地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提高“草莓之恋”的品牌知名度,做好草莓观光采摘体验服务,带动下司镇草莓产业向现代观光农业方向发展,为下司镇草莓产业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