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锦屏县 > 正文

锦屏:易地扶贫搬迁分配安置房 5689人将从大山搬进新家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杨正海


  “抽新房、搬新居、寻新岗、创新业。”6月22日,锦屏县举行2018年度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分配现场会。此次现场会,来自全县15个乡镇的1375户,通过现场抽签的方式,分到了属于自己的新房,5689人将从大山搬进县城的新家。


微信图片_20190623124202.jpg

正在抽签的群众


  “我抽得里郎安置点100平方的房子。”


  “我想拿到钥匙后就搬进来住了,然后在县城找一份工作。”


  “在县城有了房子,孙子能够回来读书了。”


  ……


  现场通过抽签获取新房的群众高兴说到。


微信图片_20190623124116.jpg

抽到房子的大同乡村民杨海花在工作台前登记


  据了解,为让群众“挪穷窝”“换穷业”“拔穷根”,锦屏县委县政府紧紧抓住新时期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机遇,高标准规划建设了2018年度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里郎安置小区、鲤鱼桥安置小区、聚龙安置小区、潘寨大公田安置小区、龙塘0408地块,可供分配安置房源共1769套,其中:40平方米左右安置房242套、60平方米左右安置房235套、80平方米左右安置房户730套、100平方米左右安置房339套、120平方米左右安置房119套、140平方米左右安置房104套。


  现场会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住房面积不低于人均20平方米的政策要求,2人户分得40平方米左右的安置房、3人户分得60平方米左右的安置房、4人户分得80平方米左右的安置房、5人户分得100平方米左右的安置房、6人户分得120平方米左右的安置房、7人户分得的140平方米左右的安置房、8人户分得两套80平方米左右的安置房、9人户分得一套60平方米左右的安置房和一套120平方米左右的安置房。


微信图片_20190623124127.jpg

签订了抽签结果确认书


  这些安置小区交通便利、就学就医就业方便、安置集中、环境优美、生产生活便捷、生活成本低、升值空间快、房屋设计合理,不仅实现水、电、路、通讯以及场地平整等“四通一平”,而且实现硬化、绿化、美化、亮化“四化”。建档立卡贫困户每人只需交纳2000元就可以在县城拥有20平方米的精装住房。


微信图片_20190623124135.jpg

异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


  安置小区在后续管理上,还将不断推进基础公共服务、培训和就业、文化服务、社区治理、基层党建等“五个体系”体系建设,持续推进搬迁群众后续发展,激发搬迁群众内生动力,拓宽就业门路和增收渠道,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就学就医,让搬迁群众享受城市居民一样的社会福利待遇,不断提升搬迁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切实解决好“搬出来后怎么办”问题,确保搬迁一户、脱贫一户、致富一户。(图片来源:杉乡锦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