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锦屏县 > 正文

不用跑现场 锦屏不动产登记窗口“证书邮寄”服务获市民点赞

文/通讯员 龙立霞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凌忠云


  2月15日,春节过后的锦屏县城依旧被冷空气笼罩,河风刺骨,街上行人瑟瑟发抖。但就是在这样的一个寒冷的天气里,锦屏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却上演了温馨的一幕——锦屏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中国邮政EMS,为在云南省曲靖市上班的向东升寄出了他的《不动产权证书》。

  “事情是这样的,他来申请不动产登记时,说是在外地上班,可能赶不上领证,可不可以帮忙邮寄。这事当然行,我们提供EMS快递证书便民服务。”事件的当事人锦屏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杨通林说。

  故事的起因源于2012年向东升的一套房屋因基础设施建设被征收,而补偿安置的房屋一直因为自己常年在外省工作,没有时间申请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办理该套安置房不动产权登记,便成了积压在他心中的一件“大事”。今年正好借春节返乡与亲人团聚的机会,他便前来锦屏县不动产登记大厅申请把这件事给办了。

  负责接待向东升的正是锦屏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杨通林,当得知向东升希望通过邮寄的方式获取《不动产权证书》的时候,他便一口答应了。

  “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创建‘全国百佳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示范窗口’的措施之一,我们去年8月就开通了EMS快递证书便民服务,并在大厅进行了公告。”该中心工作人员吴生菊说。

  由于锦屏县城规模不大,不动产登记领证很方便,这项措施推出以来,并没有受到办事群众的追捧。但对于长期在外工作的向东升来说,得到可以邮递证书的消息,确实很兴奋,他成为了该县第一个享受这项便民措施的“幸运”群众。

  “谢谢你们!让我在异乡感受到了家乡的温暖。早就听说你们服务很到位,很便民,今天我也算是见证者了。”当向东升接到杨通林告知证书已寄出的消息的电话时,感动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