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锦屏县 > 正文

贵州锦屏:抓党建促发展提质量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通讯员 舒祯烝 李斌

  2019年1月8日,贵州锦屏县教育工委开展党建工作现场观摩活动暨召开全县教育系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当日上午,该县教育工委36个支部书记及4个总支书记共40人先后来到县民族中学党支部和三江镇小学第二支部进行现场观摩活动,学思路,取真经。

  观摩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集中到该县教育和科技局六楼会议室召开锦屏县教育系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QQ图片20190109101320_副本.jpg

  会上,县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和科技局副局长刘春春同志就如何继续加强党内组织生活规范化、加强党员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及时做好党员接转及加强党建宣传等工作作讲话并提要求。三江中学支部书记龙正柱同志、锦屏县民族中学支部书记吴桂高同志、三江镇小学第二支部书记杨先翠同志和新化乡小学支部书记姜盛桃同志先后代表全县4个总支、36个支部进行述职发言,汇报2018年党建工作所取得的工作亮点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

  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和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龙飞同志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厘清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抓住贯穿其中的一个核心思想就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充分认识到抓好党建是支部书记的“主责”;二要全面落实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学校党组织的职责是把好方向,抓好大事,出好思路,管好干部,用好人材;三要多措并举,抓好党员和教师队伍建设,做好服务教育教学工作;四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五要强化组织领导,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此次会议,继续发扬勇于担当、敢于改革创新,坚持与时俱进的理念,发扬真抓实干的作风,展现奋发有为的风貌,用良好的党风带动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努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用实际行动开创该县教育工作和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