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黔东南>锦屏县 > 正文

抗寒防冻 山地蔬菜“添衣加被”

  12月28日,锦屏县农业专家深入新化乡蔬菜大棚基地内,指导农户在大雪到来前,做好大棚蔬菜生产抗寒防冻保温措施,确保春节期间市场蔬菜的正常供给。

  

  

  在新化乡百余亩的蔬菜基地,即将上市的白菜正面临寒冻的考验,部分菜叶有冻熟的迹象,冻坏了的白菜品相差,不能上市。对此农业专家提出了根部培土保温,叶面覆盖稻草隔霜防冻措施,保护白菜过冬,按期上市,减少菜农损失。

  据了解,新化乡菜农不断调整种植品种,满足群众不同需求,种植的蔬菜供不应求。为满足春节市场的供应,几个月前菜农们就大面积的备种,想在年底淘得最后一桶金。“眼下的恶劣天气,如不采取措施,不仅影响到节日市场的供应,菜农的利益也会受损”县农业局农业专家说。

  据介绍,在入冬之初,县农业局对冬季作物越冬防冻保温就作了周密的部署,利用QQ、微信在15个乡镇进行广泛地宣传告知,大棚山地蔬菜的防冻抗寒作为重点,要求菜农早防备、早安排、早落实。